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兩鬢蒼蒼又何妨 攜手對唱白髮吟

我老公是挪威人,認識他時,頂上頭髮早已花白;結婚照上頭髮一白一黑,總被笑話是爸爸和女兒合影。

老公在台灣搭公車時,常有人看到他的銀髮要起身讓位;買門票時,他也常被人問是否已退休,可享老人票。這些插曲讓他相當不悅,問我是否該去染髮

「自然就是美啊!」我安慰他說:「況且,染髮對健康不好。白髮是歲月智慧的結晶哩!」

老公說,這是他的第三種髮色了。他出生時金髮,年輕時頭髮黑得被人誤認是東方人,現在則是灰白。他自我解嘲說,再過一段時日,他的頭髮逐漸會變成全白,成為第四種髮色。

我很佩服老公的幽默,知道他在意外貌,卻能接受頭髮泛白的自然現象,而不染髮遮掩。

曾幾何時,我引以為傲的一頭烏黑頭髮,近年來白髮也頻頻現出,任我如何努力的拔除,白髮仍恣意滋長,每當撥開頭髮瞧看,誠如「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形容的情景,鬢髮蒼蒼,髮量稀而疏。

唉!我不知不覺也步入三千煩惱絲變色時期,女為悅己者容嘛,不禁問老公「我是否該染髮了?」

「不管妳頭髮變成哪一種顏色,」老公回答說:「妳永遠是我心愛的老婆。」

這番甜言蜜語讓我決定自然變色,到時我兩還可攜手情深對唱《白髮吟》: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頭髮 白髮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