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同儕壓力太逼人 染髮只因不得已

聖經箴言有云:「白髮是榮耀的冠冕。」我在教會看見白髮銀亮、雍容安詳的師母,不重於外在華麗,而重於溫柔安靜的靈,令人衷心崇慕她們長青的屬靈豐富。

當自己年過不惑之年,頭上也漸冒出些許白髮,這才知「一莖白髮」的量詞——「莖」,用得真巧妙啊!白髮就是特別硬,不想讓它拋頭露面,它就愈是站得雄壯威武,昭告天下「歲月不饒人」。

白就白,反正我的職業不需要「美色」,而且聽說染髮傷身,我就繼續「照我本相」;直到有一天,拜臉書所賜,我接二連三、欣喜若狂地與失聯多年的往昔同窗重逢、相認,繼而總有熱心人士登高一呼:「開同學會」,這才發現,每個階段的同學們都有為數不少的「美魔女」,若我仍堅持「自然就是美」,實在是太顯滄桑了。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染髮。美髮店的老闆娘倒很稀奇我這「五年九班」的人類還有這麼多熱切連繫的老友,讓我每半年必須向她報到。

不時看見年輕女孩染髮,我都在內心吶喊著:「年紀輕輕的幹嘛染髮啊!我這個年紀染髮是不得已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染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