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傅達仁與病魔搏鬥 上書蔡英文總統求安樂死

傅達仁因為膽囊全部摘除,加上早年胃切除一半,消化系統失靈,整個人暴瘦8公斤,因此上書總統蔡英文,希望推動安樂死法案。
傅達仁因為膽囊全部摘除,加上早年胃切除一半,消化系統失靈,整個人暴瘦8公斤,因此上書總統蔡英文,希望推動安樂死法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現年已高齡84歲,但因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與病魔纏鬥讓他決定上書總統蔡英文,盼能通過「安樂死」法案,自己成為合法安樂死首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傅達仁因為膽囊全部摘除,加上早年胃切除一半,消化系統失靈,整個人暴瘦8公斤。傅達仁表示,在台灣超過75歲的植物人以及不能自我生活的老病者太多,不僅連累家人和自己,動用社會及國家資源甚鉅,而自己也與病魔搏鬥,因此他決定挺身而出,上書蔡英文總統,為推動「安樂死」法案請命。

傅達仁上書總統的全文裡寫道,自己為台灣奉獻一甲子,曾代表台灣出賽獲亞運銀牌,也曾獲得廣播和電視金鐘獎,主播七屆奧運,大小比賽萬餘場,留下難忘的台灣光榮的聲音,但因現在年老多病,懇請總統恩准,盼仿效歐美先進國家,通過「安樂死」法案,並以自身為例,做「安樂死」合法之首例。

影星王祖賢的父親王耀煌是傅達仁的好友,王耀煌因胃癌過世,讓傅達仁相當感慨,也看開許多。傅達仁將自己一生的故事寫成自傳「達仁傳奇」,他還將自傳書發表會定義為生前追思會,希望在他還活著的時候,大家能跟他一起追憶輝煌一甲子。

其實安樂死議題在全球引起討論,在台灣合法化也是一條崎嶇蜿蜒又漫長的道路,日前就有國立嘉義高工退休教師賴台生在網路發起「安樂死合法」連署,希望大家能理性冷靜討論生死大事。在國外,步入超高齡社會的荷蘭早已開放安樂死,讓死亡成為人生過程的一種選擇。

安樂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