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活用品毒害

嬌生急收隱形眼鏡 這六款批號產品別再戴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鏡片鋁箔包裝可請確認包裝上「LOT」圖示後十位數字號碼,是否為受影響批號。

圖/食藥署提供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鏡片鋁箔包裝可請確認包裝上「LOT」圖示後十位數字號碼,是否為受影響批號。 圖/食藥署提供

知名大廠「嬌生」旗下生產的「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因製程上瑕疵發現有異物漂浮在隱形眼鏡溶液中或附著在鏡片上,下令緊急回收產品。受影響批號為3957490106、3957490109、3957500101、3957500102、3957500109和3957510105,民眾若有購買到安視優以上這六種批號的產品,應立刻停用,並可向嬌生公司申請退貨。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錢嘉宏表示,受影響產品約500盒,尚與經銷商確認中。目前尚未接獲有關問題產品造成的不良事件通報,將持續監督台灣嬌生公司,確認完全回收仍於市面上販售之受影響批號產品。如消費者持有前述批號之受影響產品,請立刻停止使用,可透過消費者服務專線0080-112-7528,或電子郵件vision_care@vistw.jnj.com,向嬌生公司經銷商辦理產品退換貨。

食藥署提醒,使用隱形眼鏡必須遵守清洗、配戴方式等注意事項,詳閱製造廠提供的使用說明書,文字或內容文章有不清楚的地方,務必向眼科醫師詢問,倘眼睛有任何不適應情形或症狀,也應立即向眼科醫師求診。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包裝外盒可確認包裝底部條碼處「LOT」圖示後前十位數字號碼,是否為受影響批號。

圖/食藥署提供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包裝外盒可確認包裝底部條碼處「LOT」圖示後前十位數字號碼,是否為受影響批號。 圖/食藥署提供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圖為產品外盒包裝。

圖/食藥署提供
「安視優超涵水散光每日拋棄式隱形眼鏡」(Acuvue)緊急回收特定批號產品,圖為產品外盒包裝。 圖/食藥署提供

隱形眼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