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陳文茜生「怪病」常昏倒!免疫系統攻擊腦部,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

文茜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 本報系資料庫
文茜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 本報系資料庫

陳文茜自從2019年罹患肺腺癌開刀治療後,健康狀態一直不是很穩定,最近兩個月更莫名奇妙昏倒了三次,10月底在家中暈倒幸而被愛犬「西西里島」救了一命。昨(22日)她又於臉書發文,自己生了「怪病」,「免疫系統突然持續攻擊我的腦部」,她形容自己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

今天(23日)天氣開始變冷,北部又濕又冷,陳文茜昨(22日)在《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臉書發文提到,她早就超前部署先「逃難」至台中,因為自從前年下半年以來,「我一直生著怪病」,她形容自己症狀如心臟衰竭的病人,全身水腫、喘、心跳快⋯⋯有時候只要人動個幾分鐘,即心律不整:有時候卻又如健康之人。她找遍各科名醫檢查,終於得到二個小結論:

第一,我身體幾乎沒有可體松,所以會一直昏倒、以及平常疲倦不已。

第二,我的過敏反應是正常人的五倍,它解釋為什麼我在甲醛超標的情況下,血管會破裂,還有對許多藥物休克式過敏,如果打疫苗時會休克⋯⋯

但通常沒有可體松的人都是人瑞級,腦下垂體萎縮:或是長期使用免疫抑制劑的病患。而陳文茜的腦下垂體正常,腦部沒有腫瘤,並且因為她從小到大都知道美國仙丹(類固醇)用久了會送人八仙過海上西天,因此除非急性發作必須急救,很少使用。最後醫師給了她答案:「我是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瑞,但原因不是保養有方,而是這回茜少女的免疫系統,突然持續攻擊我的腦部。」聰明如陳文茜說,「我終於成為笨瓜了,發病時如失智者老人,忘記許多人的名字,包括ATM的密碼、使用方法。」因為這個病,也讓她提早偶爾體驗了人到老了,體力智力都衰退時,生命多麼不堪又脆弱。

現在的陳文茜每天靠一顆白色小丸子,避免「人萎」,她說自己終於充分同理了解很多上年紀的男人,「靠一顆藍色小丸子勉強撐起雄鷲鷲狀態的心情⋯⋯」。因為中年陽萎,代表生命的衰敗,一切的殞落,過了六十歲的男人,他們或許因此活得更捨得,更有智慧:或者進入焦慮危機意識,開始了中年危機之途,求名求利求年輕女子肉體⋯⋯「他們不是好色,而是面對生命危機的逃避。可憐啊!」

休克 免疫系統 類固醇 心臟衰竭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