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元氣新聞

韓國進口蜂蜜飲驗出傷肝成分 食藥署籲暫勿食用

韓國進口的「艾多美蜂蜜飲」,遭衛福部食藥署檢出含甲氧沙林成分,過量食用有傷肝疑慮,國內近3年已售出約1300噸,籲民眾暫勿食用並可退貨,未來不排除停止進口。

據蘋果日報報導,韓國口服產品艾多美蜂蜜飲,經香港政府檢出含有甲氧沙林(Methoxsalen)成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1月3日即要求國內進口業者暫停販售此產品。

食藥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取樣17件艾多美蜂蜜飲產品檢驗,結果均檢出甲氧沙林成分。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說明,甲氧沙林是西藥成分,但也存在於繖形科、芸香科等天然植物中。研究顯示過量食用甲氧沙林,可能引起肝臟損傷等不良反應,對民眾身體健康具有風險。

鄭維智說,經查業者自民國108年至今,已進口97批艾多美蜂蜜飲,共約1300公噸,但廠商庫存僅剩約20噸,其餘都已售出。

鄭維智表示,此產品內含的甲氧沙林是因天然植物存在或者額外添加,以及評估對人體的影響程度,都待進一步調查,因此先籲民眾暫勿食用,並可向購買業者申請退貨。

鄭維智說,若後續調查此產品成分對人體有害,將會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理,也無法進口此產品。

食品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