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亞洲出現變種禽流感 旅遊要注意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大陸、越南出現新的變種禽流感病毒,現行疫苗並無保護效果。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提醒,病毒靠鳥類遷徙傳播,除了大陸、越南,鄰近的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風險也很高,民眾若前往,最好避免接觸禽鳥,加強個人防護。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發布訊息,新發現的變種禽流感病毒(H5N1-clade2.3.2.1),是從原病毒自然演化變種而來;台灣四面環海,雖有台灣海峽等海洋當屏障,候鳥應不會一次飛行太遠,但國內赴東南亞旅遊人數多,計畫出國民眾應特別留意。

OIE資料顯示,現有鳥類禽流感疫苗對此變種病毒無保護效果。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資料,今年,全球累計已有49例人類禽流感病例,其中25人死亡,最近一起死亡病例出現在柬埔寨。

施文儀說,目前雖還沒傳出人類感染新變種病毒個案,但因現行疫苗對變種病毒無保護效果,國人出國旅遊,應該避免接觸禽鳥,食用雞、鴨、鵝等禽 或蛋類時,應確認完全煮熟。返國後若有發燒、類流感等症狀,最好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流感 H5N1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