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寒冬泡湯最好揪團去 掌握健康泡湯6項要訣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揪泡湯暖身,國健署提醒民眾需注意六大事項,圖為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揪泡湯暖身,國健署提醒民眾需注意六大事項,圖為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天氣轉冷,不少民眾選擇泡湯暖身。衛福部國健署長吳昭軍提醒,有心臟血管疾病者不宜泡湯,泡湯前建議先諮詢醫師,也建議健康泡湯要注意時間勿超過15分鐘、泡湯後勿太快起身、注意水分補充,建議飯後至少1.5至2小時候再泡湯。

國健署提醒寒冬健康泡湯六要項,包括「短時間」勿超過15分鐘、「慢起身」避免泡湯後暈倒發生意外、「多喝水」以免泡湯流失水分,「避飯後」以免酒精、麻辣等食物造成心跳加速,加上熱水刺激,容易導致心臟難以負荷。

還有,「看水溫」,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病患泡湯時溫度勿超過40℃,不可一下冷水,一下熱水,避免溫差導致血管急速舒張、收縮,易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糖尿病患由於感覺神經較差,對水溫靈敏度差,要留意水溫,避免燙傷。

最好「揪團去」,有心血管疾病民眾要攜帶健保卡與緊急用藥,泡湯最好有親友陪同,避免單獨泡湯,以免發生意外時沒人知道。

泡湯 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