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澎湖多起皮膚紅疹搔癢 黃毒蛾毛毛蟲列可能肇因

澎湖多位居民最近皮膚出現大量紅疹,醫師評估以「毛毛蟲皮膚炎」可能性最大。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澎湖多位居民最近皮膚出現大量紅疹,醫師評估以「毛毛蟲皮膚炎」可能性最大。圖/高雄長庚醫院提供

澎湖縣多起皮膚紅疹搔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說,綜合多家醫院判斷,最接近丘疹樣蕁麻疹接觸性皮膚炎,其中與黃毒蛾毛毛蟲毒性較接近且症狀最多,極可能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

衛生局說,入秋以來,澎湖氣溫都還維持在攝氏30度左右,中秋連假時才見東北季風吹起,而在空氣中傳播毛毛蟲纖毛,造成紅疹搔癢皮膚炎,與天候變化有關,其中以黃毒蛾毛毛蟲毒性較接近,且這類病例最多,研判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還待進一步判斷。

衛生局表示,目前症狀零星,但民眾外出時,最好穿長袖衣物,減少暴露部位,如果有紅疹搔癢,建議以溫水淋浴沖洗,更換乾淨衣物並盡速就醫,切勿隨意買藥物或乳液塗抹,以免症狀惡化。

接觸性皮膚炎 搔癢 紅疹 澎湖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