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老人三高控制不良 嚴重恐聽不到

健康醫療網

老人三高控制不良,嚴重恐聽不到。
老人三高控制不良,嚴重恐聽不到。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三高不只危害健康,更影響聽力!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許多聽力受損的老年人,共通點就是有三高疾病,且未服藥治療,當長期血管硬化、糖化,將導致內耳血液循環不足,結果造成聽覺神經受損,終生無法復原,只能透過助聽器才能聽得到。

老化造成聽力受損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約有3成發生聽力退化,85歲以上更高達5成,而國內領有聽障手冊者約12萬2千多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黃弘孟指出,聽力受損分為先天及後天因素,包括老化、環境噪音傷害、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營養素攝取不足,如鈣質、維生素B12攝取不夠。

三高傷害聽神經 終生聽不到

黃弘孟表示,血壓、血脂、血糖控制不當,將導致血管硬化、糖化,甚至油脂充滿血管,造成內耳血流的血液循環不足,進而傷害聽覺神經;一旦耳絨毛損傷、壞死就無法再生,即使手術也不能挽回聽力,必須終生配戴助聽器矯正聽力。

莫名頭暈頭痛 恐突發性耳聾

「有三高應積極服藥治療!」黃弘孟提醒,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病人,一定要就醫規則服藥控制,若出現莫名頭暈、頭痛,甚至聽力下降等症狀,可能是發生突發性耳聾,最好立即就醫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三高 聽力受損 聽力退化 突發性耳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