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葉北辰

【免費報名】udn x WaCare失智照護線上課程

葉北辰

諮商心理師

11/3 20:00 呂怡蓁 護理長

【失智者該睡不睡?從日常安排下手】

早上早早起,半夜還不睡?或是白天睡意滿滿,晚上活力充沛?失智者當外國人,作息跟家人完全不一樣,無論怎麼勸說失智者依然堅持離床活動,若服用安眠藥,長期下來可能造成過度依賴陷入惡性循環,家人隔日要上班、小孩要上學,再這樣下去全家都要累跨了...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4 20:00 簡均穎 個管師

【遭受失智者攻擊?教你和平照護解方】

面對失智者沒來由的攻擊、惡言、吐口水...等不友善行為,人力不足時,還需要獨自應對,身為照顧者,即便身心俱疲受了傷,還是得無可避免地繼續照顧...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5 20:00 葉北辰 心理師

【家人漸漸不是原來的他 該怎麼面對調適】

失智症者隨者病程遺忘許多事,也許是擅長的事情、日常生活甚至是摯愛的家人,罹患失智症後與原本認識的他不一樣,當彼此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身為家人心理受衝

擊,要怎麼做才能彌補逐漸逝去的他...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0 20:00 王沛鈞 物理治療師

【帶著失智長輩 跟著節奏坐姿舞動】

強健活動力預防肌少症,除了平時的訓練動作複習,我們也能透過多變趣味的方式達成運動效果,專屬長輩的坐姿舞動,利用音樂節奏,長輩除了活躍大腦還能跳出曼妙舞姿,讓運動不再是無聊疲乏的活動!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1 20:00 張文馨 營養師

睡眠飲食息息相關-專屬失智者助眠菜單

失智者半夜睡不著覺,原來除了吃藥解決以外,飲食方式也是一種解決管道,嘗試從餐點調整,攝取營養助眠食材避免NG食物,除了維持身體健康機能也能幫助失智者正常作息的方式。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2 20:00 葉北辰 心理師

【「我沒信心當好照顧者」 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當了照顧者之後才發現,照護過程時常與自己預期的結果不一樣,精心準備營養餐點被拒食、吃幾口飯就說吃飽了、身體髒兮兮卻不配合洗澡...明明為失智者好卻總是不盡理想,有太多問題需要照顧者面對了...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7 20:00 徐宛菱 空間規劃師

【助眠環境佈置巧思 失智者夜夜好眠】

讓失智者擁有規律正常的睡眠,除了日常生活習慣養成、活動安排、飲食營養輔助,「環境」營造也有大學問,如果多方面層層都加入小巧思,睡覺時間一敲鐘,失智者就能安穩入睡,全家都好眠。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8 20:00 簡均穎 個管師

【失智者講不聽?教你引導技巧改變當下狀態】

「爸!不要再玩水了!」失智者失去控制,不斷重複做一件事或是從事危險動作,怎麼勸說都沒有用,失智者不願服從,照顧者失去耐心,搞到最後氣氛變差雙方都不愉快。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19 20:00 葉北辰 心理師

【「你是怎麼顧的?」辛苦付出遭質疑如何排解?】

「怎麼變成這樣?你是怎麼顧的?」「記得做這個做那個,順便打掃一下」,看似簡單的照護生活日常其實一點都不簡單,默默盡心盡力地照顧卻還是不被肯定,我照顧別人誰來照顧我?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24 20:00 藍挹丰 心理師

【失智者易怒易哭 轉移、穩定情緒有方法】

失智者情緒戲劇性變化,不斷訴說著過去或是不存在的事物,無論如何向其解釋,依然困在深深漩渦不能自拔,原本開心歡樂的聚會,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25 20:00 徐美卿 護理師

【失智者如廁大失控 教你預防便便危機】

失智者隨著病程,如廁的基本生活技能也會隨著時間逐漸遺忘,自身無法控制,而出現來不及或失禁的狀況,失智者自尊受了傷,照顧者還要忙著協助處理髒污問題,簡直是一場照護危機。

👇

點我看課程詳情

11/26 20:00 卜玉娥 移工仲介(印尼翻譯師)

外籍看護溝通技巧專業公開 提升照護效率】

請外籍看護成為助手減輕照護負擔,卻發現要花更多時間在溝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家庭成員,除了語言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協調磨合,聽聽專家的增加溝通效率的技巧,一旦溝通無阻在照護上自然會得心應手。

👇

點我看課程詳情

失智症 照顧者 外籍看護 助眠 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