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預約達99.4% 陳時中:還會進貨、過年後還有得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20輪疫苗昨起預約,莫德納疫苗搶手,截至昨天傍晚五時,約剩1.4萬名額可供預約;指揮中心今天則公布截至中午1時,莫德納疫苗預約率已達99.64%。接下來是否還有足夠的莫德納疫苗可供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早已訂購莫德納2000萬劑,若照排程下週一進貨,二月過完年後、第21輪可打得到。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20輪疫苗已完成86萬劑預約,佔118萬劑的量能72.76%。各疫苗預約率為,莫德納99.64%、BNT疫苗62.94%、高端58.8%、AZ疫苗21.31%。

他重申,若要接種mRNA疫苗,BNT疫苗和莫德納的保護效果相當,可考慮選擇此疫苗;另外提醒要打高端的話,因為未列為WHO緊急使用清單,民眾如有國外旅遊計畫要特別考量。

莊人祥表示,昨已將250萬人份可打追加劑的莫德納都配送至地方衛生局,昨天已接種29萬人份的莫德納,若以每天打30萬人計算,預計下周三會用完,但有些縣市快、有些慢,到1月30日應該還有莫德納可以施打、沒有問題。

目前除預約平台提供施打外,也有給專案造冊65歲以上長者,很多縣市都是這兩週針對造冊對象接種,加先前有些醫療院所也扣留預約,才導致有些診所反應疫苗被收走。

莫德納疫苗 疫苗預約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