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混高端抗體效果勝二劑AZ 莊人祥:ACIP將討論納混打選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混打資料再出爐,長庚醫院宣布AZ混打高端比二劑AZ的抗體效果優2倍之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將由ACIP討論,是否將高端納入國內第二劑混打的品牌之一,但對於有意赴美者,仍受限完整接種二劑國際疫苗規定,混打高端吸引力未必大。

長庚醫院今日宣布「AZ+高端」混打試驗計畫主持人、林口長庚分子感染症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表示,已於今年9月進行混打研究, 施打第10天,即可發現「AZ+高端」的中和抗體效價顯著升高,大約是「AZ+AZ」的2.8倍,至第28天,約為2.1倍。

結果顯示,混打AZ與高端疫苗研究結論是,不論血清抗體生成性或細胞免疫反應,都優於兩劑AZ疫苗。混打AZ與高端是可行的疫苗應用策略,建議間隔4至6周內混打,可取得較佳的抗體反應。

莊人祥指出,該結果會由ACIP專家討論是否將高端疫苗納為第二劑混打的選項之一,包含抗體效果、副作用考量及最適當的間隔天數,都會一併考慮,未來是否將開放平台預約尚未有定案。

至於國內有少部分民眾欲赴美求學及工作,曾開放打過一劑或二劑高端者,可額外完整接種國際認證疫苗,對於未來高端若納入混打選項後,仍無法入境,對於部分民眾意願不高,但若未有出國打算者,也許會是另一個新選擇。

高端疫苗 混打高端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