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高端獲國際認證機會高 不排除列入第3劑

陳時中今天表示,他認為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是否會列入第3劑選項則要看要看高端的混打試驗結果,任何可能性都要去掌握。本報資料照。
陳時中今天表示,他認為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是否會列入第3劑選項則要看要看高端的混打試驗結果,任何可能性都要去掌握。本報資料照。

COVID-19疫苗第3劑昨天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認為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是否會列入第3劑選項則要看要看高端的混打試驗結果,任何可能性都要去掌握。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Omicro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開打第3劑疫苗。

陳時中今天上午至林口長庚醫院出席「第十三屆紀念王創辦人永慶先生國際醫學教育研討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第3劑才剛開打1天,尚未看統計數據,但打的人應該還不多。

針對中央提出在大賣場、百貨公司設接種站以鼓勵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台北市仍傾向在醫院施打。陳時中說,以中央立場、目標,是希望以多元管道讓大家把疫苗打好,至於手段就不強制,也尊重各縣市政府,但以過去的經驗,可近性對疫苗的施打率是會有影響的。

至於在賣場打疫苗的方法,被北市質疑是亂槍打鳥,陳時中表示,這樣的施打做法在流感疫苗、H1N1等疫情時都有做過,不需要去汙名化。

針對高端獲得獲得國際組織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的共同出資,執行一項疫苗混打(heterologous)及追加免疫的臨床試驗(亦稱Mix andMatch第三針混打試驗)。

陳時中說,他認為高端獲得國際認證的機會高,加上高端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納入「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的2支疫苗之一,都是經過專家檢視資料,才會做這麼大的投資,相信大家認可它會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針對是否會把高端列入第3劑的疫苗選項,陳時中說,要看高端的試驗結果,但任何可能性都要去掌握。

陳時中在會中宣講時表示,2年來國際疫情一波波沒有停,台灣就只有一波,找不到源頭也只有15例,世界上很少見,但那波疫情也給很深的教訓,也給了改進的可能性。

陳時中也說,次世代的疫苗都沒有很大的變化,希望莫德納有真正的次世代疫苗,「我們也保留這樣的採購可能」。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