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三劑怎麼打?AZ族建議打mRNA

專冢建議,前兩劑均打AZ,第三劑可改打mRNA疫苗,以提高保護力。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專冢建議,前兩劑均打AZ,第三劑可改打mRNA疫苗,以提高保護力。圖為疫苗接種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將於明年一月起開打第三劑疫苗,主要對象為六大高風險族群,但該如何挑選呢?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建議,前兩劑均打AZ,第三劑可改打mRNA疫苗,以提高保護力,如果擔心副作用,可自行選擇打哪一廠牌。

指揮中心統計,至十一月底為止,全台AZ疫苗接種數量最多,到一千四百七十多萬劑,其次依序為BNT、莫德納以及高端疫苗第一劑人口覆蓋率為百分之七十七點九三、第二劑為百分之五十六點八。

第三劑疫苗即將開打,指揮中心讓民眾自行選擇,也可混打,李秉穎表示,施打二劑AZ的保護力低於二劑mRNA疫苗,因此建議AZ族群,第三劑不要再打AZ,可以改打其他品牌,如擔心副作用,還是由民眾自行選擇。

在疫苗不良反應事件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前天新增四例疫苗接種後死亡的通報,其中包括,十八歲的男大生,他於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十八天後過世。

據悉,該名就讀南華大學的男大生於十一月廿九日晚間至中正大學撞球部打球時,不明原因癱軟昏迷,當天深夜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莊人祥表示,該名男大生兩劑接種後均無症狀,目前正在釐清死亡與疫苗相關性。

第三劑 高端疫苗 第一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