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青少年打第二劑疫苗影響學測 專家:間隔12周仍應接種

青少年打第二劑疫苗影響學測?李秉穎說,只要兩劑間隔12周仍應接種。記者沈能元/攝影
青少年打第二劑疫苗影響學測?李秉穎說,只要兩劑間隔12周仍應接種。記者沈能元/攝影

台大醫院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今天接受節目訪問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青少年打BNT第二劑疫苗,不代表疑慮完全解除,因心肌炎主要發生在接種第二劑後,且整體要觀察28天較為保險,因此有家長擔心明年1月學測考試會受到影響。專家表示,青少年仍有染疫風險,如今年5月國內疫情爆發,就有許多學生染疫,因此春節前間隔12周就打會比較好一點。

指揮中心疫苗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天參與「企業新冠流感打擊聯盟」活動時受訪說,春節期間防疫旅館不足,因此入境管制上有一些鬆綁,對社區疫情會是個考驗,尤其是學生族群染疫,不只是停班、停課,還有家庭照顧問題等,雖然青少年染疫後不太會引發重症,仍必須做適當防範,因此與第一劑間隔12周以上,就可接種第二劑。

李秉穎說,所以做這樣的決定,因為間隔12周也很久了,心肌炎發生率並未明顯上升,若再延長時間,好像也沒有好處,學生都要放寒假了,間隔太久沒打,也會讓人擔心防護網會不會出現破洞,因此時間到就打會比較好一點。

李秉穎指出,接種第二劑疫苗後,體內免疫力上升比較快,產生抗體不需兩周時間,建議學生於春節前接種第二劑即可,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李秉穎認為,春節期間若要管制人潮出遊措施「其實很難」,也不容易限制,如跨年活動或現在正進行的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大規模人潮聚集、流動上沒有太大差別,說不定職棒總冠軍賽的人與人社交距離,比起跨年活動還要更近,因此參與類似大規模人潮活動時,呼籲大家還是要戴好口罩。

至於,春節期間,關於入境者7+7檢疫措施。李秉穎提醒,入境者應嚴格遵守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守規定的人若自行外出或聚餐,將可能形成防疫破口,「人情之常」就是只和家人團聚。

BNT疫苗 新冠疫苗第二劑 青少年 李秉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