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3劑最快明年1月1日開打 陳時中:沒有限制廠牌

陳時中表示,最快將於明年1月1日左右接種,會先盡快打滿第一、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最快將於明年1月1日左右接種,會先盡快打滿第一、二劑。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拍板包括65歲以上長者、醫護人員等六類人應於第二劑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詳細接種日期、方式仍在規劃,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快將於明年1月1日左右接種,會先盡快打滿第一、二劑。

陳時中表示,第三劑疫苗都在洽談中,目前已簽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我已有足夠選擇權;面對新變異株若有強效疫苗,一定會爭取安排。

至於第三劑會是否以mRNA疫苗為主或可混打?陳時中表示,第三劑除了因過敏或嚴重不良反應需要跟醫師商量外,可打相同疫苗或混打都可以,沒有嚴格限制,但還是希望跟第二劑較相同。

由於目前規劃第二劑接種六個月後可接種第三劑,外界也關心是否可以提早接種。陳時中表示,如果出國施打不方便,可彈性到五個月後即可接種,而第二類對象也是第三劑優先接種對象,未來將依風險情況依序接種。

除第三劑疫苗外,指揮中心也拍板青少年預計12月中旬,於校園接種第二劑疫苗。但外界關心是否從高中生先開打?陳時中表示,將看行政安排以及同意書簽署速度安排接種。

疫苗混打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