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基隆61歲男打莫德納第二劑3天後猝死 將解剖釐清查病史

基隆61歲男打莫德納第二劑3天後猝死 ,將解剖釐清查病史。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61歲男打莫德納第二劑3天後猝死 ,將解剖釐清查病史。記者游明煌/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一名60多歲男子本月14日有施打莫德納第二劑,但3天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先有嘔吐的情,後來被看護發現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不治。檢警相驗後表示,還要檢剖釐清死因,家屬懷疑是施打疫苗後造成。市衛生局表示,是否因施打疫苗有待中央認定, 衛生局將清查相關病史釐清。

檢警日前相驗調查,一名60多歲男子,因有高血壓,曾有過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平時由家人及請一名看護協助照顧。17日上午10點多,看護發現男子躺在床上叫不醒,一看發現沒有動,沒有呼吸心跳,嚇了一大跳,叫醒家人後送醫,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檢警說,男子曾有中風、高血壓病史,但家人說都控制得很好,施打疫苗前都很正常,依時程打了莫德納,約在17日凌晨有身體不適情況,主要有嘔吐等症狀,到了上午突然沒有呼吸,認為是注射疫苗引發。

警方說,日前已報請檢方相驗,但無法確認死因,將擇日解剖釐清死因。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衛生局將了解狀況,如因注射疫苗後出現不適,將向CDC通報不良疫苗注射反應,是否因施打疫苗有待中央認定, 衛生局清查相關病史釐清。

莫德納第二劑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