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增6例疫苗接種後死亡 莫德納占4例

莫德納疫苗。路透
莫德納疫苗。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期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昨天接種25.1萬劑疫苗,其中AZ疫苗最多,接種13.2萬劑;其次為莫德納 9.8萬劑、BNT疫苗1.8萬劑、高端2093劑;疫苗覆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107.47劑。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昨天新增6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分別為接種AZ、莫德納與高端疫苗。

莊人祥說,昨日新增82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36件非嚴重、40件嚴重、6件死亡。

死亡個案中,有4名男性個案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年齡介於71至80歲,接種疫苗後15至28天死亡;一名87歲個案為接種AZ疫苗後2日死亡;另有1例61歲男性,接種高端疫苗後9天死亡。死亡通報,年齡為61歲,在接種疫苗9天後往生。

指揮中心說,2021 年 11 月 01 日新增 1 例(1 男)AstraZeneca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 87 歲,為接種疫苗後 2 日發生;同期間新增 4 例(4 男)Moderna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 71 歲至 80 歲間,為接種疫苗後 15 日至 28 日間發生。

同期間新增 1 例(1 男)高端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 61歲,為接種疫苗後 9 日發生;同期間新增 0 例 BNT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目前累計 1,006 例(420女 586 男)COVID-19 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年齡為 2 個月至 101 歲間(其中 548 人為 75 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後當日至 142 日間發生,其中有 728 例為接種 AstraZeneca,有 234 例為接種 Moderna,有30 例為接種高端,有 14 例為接種 BNT。

依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分析截至 10 月 20 日之通報值與背景值(O/E analysis)之安全性訊號偵測,結果顯示不分廠牌及個別廠牌之各年齡層男性與女性之通報死亡事件數(通報值)皆未高於預期死亡事件數 (背景預期值)。

莫德納疫苗 死亡個案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