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今開放第二劑AZ疫苗預約!棄打須至少隔一輪才能打

國內開放第12輪第二階段疫苗預約。記者蔡家蓁/攝影
國內開放第12輪第二階段疫苗預約。記者蔡家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第12輪第二階段開放第二劑AZ疫苗預約,今天上午10時開跑。符合資格者為7月30日接種過一劑的18歲以上族群,及7月31日至8月6日接種滿一劑的45歲族群,共計符合資格者有75.5萬人;而第一階段沒預約到的民眾,可在第二階段預約。

預約時間截止時間只到明日中午12時,指揮中心表示,請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上網預約,符合第二階段第二劑AZ疫苗者,將於10月28日至11月3日開打。若已預約民眾臨時棄打,則無法在第13輪混打,必須隔一輪最快於第14輪才能接種,間隔時間必須再拉長。

由於近期大量接種新冠疫苗,也須留意嚴重過敏反應及暈針症狀,或其他不良反應通報出現。據研究統計,打第二劑AZ疫苗,不適症狀低於打第一劑,AZ疫苗「第二劑」接種後,常見不良反應低於第一劑,主要副作用是注射部位疼痛(45%)、疲倦(25%);發燒約佔2.9%,提醒若有任何不適症狀務必盡速就醫。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