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13輪疫苗開放AZ混打BNT 醫提2點「超前思考」

針對想混打的民眾,醫師提出2點盼大家能超前思考。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想混打的民眾,醫師提出2點盼大家能超前思考。聯合報系資料照

史上最複雜的第12期第一階段疫苗正在接種中,第二階段今起開始預約,而第13期中央規畫開放AZ混打BNT,雖然AZ混打mRNA疫苗效果最好,但是否開放混打,正反意見均有醫師支持。小兒科醫師楊為傑則提出2點要民眾「超前思考」,有民眾看完後表示,之前還在猶豫,現在解惑了。

指揮官陳時中21日宣布AZ混打BNT疫苗方案,將提供部分第一劑接種AZ疫苗超過10周的民眾,混打BNT完成第二劑,儘管陳時中也說混打至今很難比較短期、長期好處,接種兩劑相同疫苗安全性較高,除非第一劑有強烈過敏反應,但也強調「尊重大家的選擇」。

楊為傑則在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https://www.facebook.com/ourtwkid/posts/4878574782175336)發文指出,近期許多家長帶孩子看診時,會順便詢問AZ混打BNT問題,蠻多人都在思考是否混打。針對想混打的人,楊表示都給予100%的尊重,畢竟指揮中心的專家應該都思考分析過其優缺點,但也提出2點要想要混打的民眾「超前思考」。

第ㄧ,如果要追加第三劑,混打者的第三劑要選什麼?楊為傑表示,關於混打的研究,是基於國際上有不少混打的證據,AZ混打BNT數據最多,再來是AZ混打莫德納,但是第三劑呢?前兩劑施打同廠牌,不管第三劑相不相同,研究都相對多,但混打者的第三劑,目前研究數則較少。

第二,明年會有多少BNT?楊為傑指出,目前指揮中心公布的採購案,最確定的3000多萬劑的莫德納以及高端,但BNT明年要購買的數量目前尚未知曉,「如果AZ混打BNT,但台灣明年沒有要買BNT或買不多,那AZ混打BNT的第三劑要選?」

不少民眾看完後,紛紛感謝醫師,並留言表示「之前還在猶豫,現在解惑了」、「感謝楊醫師,原本還在糾結」、「就是在逼打高端」、「想打啥就選啥,但記得取消原本的預約,不要讓工作人員都排滿排好,結果量來的少很多,有很多人都是被凹去支援打疫苗服務工作的」。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