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鬆口疫苗可混打 柯文哲:到底是要整誰?

歷經數個月討論,中央終於宣布11月有望開放疫苗混打,卻引發民眾棄打第二劑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直言,第12期疫苗接種計畫才剛開跑第一天,挑這個時間宣布,「不曉得到底是要整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鬆口,依照未來疫苗到貨情形來判斷,疫苗將有望開放第一劑打AZ疫苗者,第二劑可以混打BNT疫苗,卻傳出不少民眾決定棄打AZ第一劑。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辦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對此回應,中央開放疫苗混打,雖然尊重專業考量,只是宣布的時間點怪怪的,今天剛好又是第12期疫苗接種計畫的第一天,即日起到11月初,有不少民眾預計在此波接種第二劑AZ疫苗。

蔡炳坤表示,這個時間宣布將開放混打,難免會有一些原先準備接種AZ第二劑的民眾,會開始考慮混打;在醫院方也聽到訊息,許多民眾致電希望放棄AZ第二劑接種、希望等待混打的可能。

蔡炳坤指出,實際上「棄打潮」對第12期接種計畫影響多少,現在沒辦法確定,待今日接種完後,才會知道有多少民眾預算後未接種。

柯文哲批評,這樣宣布是「整死大家」,今天開始打AZ第二劑,卻挑在今天宣布混打,「不曉得到底是要整誰」,很多民眾也不是取消,而是直接不來打。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疫苗採購應該要有計畫,但我國疫苗大部分都是美國、日本等友邦,以及台積電、慈濟致贈的,變成疫苗到貨量一下高、一下低,影響醫療人員量能的調配。

AZ疫苗 疫苗混打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