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打疫苗量能不足、比人差? 柯文哲:北市網路預約被收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外界批評北市打疫苗亂象,醫療量能不足,比人家差,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自從7月15日北市網路預約被中央收繳,造成醫院準備好了,預約和實際來打的,多了大概35萬,難怪醫院會抱怨連連。

柯文哲說,北市打過第一劑的市民占78%,打過第二劑占28%,都是六都第一名,但這是北市長期的困境,每次說北市民調最低,但北市客觀數字都是第一名,台北市有八大醫療中心,醫療能量不會有問題。

柯文哲說,這段時間紛紛擾擾,因12期疫苗,本來北市開21萬量能,中央卻灌41萬,北市緊急動員加到27萬,但實際上預算人數19萬。AZ剩下2800,BNT剩下8100,加起來超過一萬,這是第一階段,第二階段更麻煩,北市動員 可以開的量能29萬,需求量是18萬。

柯文哲質詢,這就奇怪,應該在等打疫苗的很多,但中央管制配對系統,應該是把還沒有打的配對進來,可發簡訊 來登錄,發現有空就發簡訊來登錄就好,所以說預約不到還跑到外縣市,奇怪的是預約完,AZ剩2800、BNT剩下8100,表示系統登錄有問題。

柯文哲也說,自從7.15日,北市網路預約系統被中央收繳,從開始到12期,一般來講,來預約的有95%會來打,除非生病有事,以前台北市自己在做,叫醫院準備多少,和實際來打會差 5%,但中央這系統,準備和實際預約來打,再差5%,準備好和來打,多了大概35萬,難怪醫院會抱怨連連。

柯文哲說,最近醫療工會也抱怨,但中央疫苗購買沒有規畫好時程,他對醫療體系很了解,若要求加班,量能會拉高,但不可能一直持續下去,但最氣的是,準備好了,但來打的比準備好的少35萬,就就不能怪醫院抱怨連連。

柯文哲指出,重點是中央疫苗進來時程沒有控制好,很多人家送的,送的不知道時程,買的比較確定時程。如果疫苗進來講清楚多少,北市會加班、排班。現在大家都繃緊,卻又沒來打,難怪抱怨連連。

柯文哲說,台北市以前預約來打是93% ,原本應該要比95%高,只是有一次打AZ死了很多長者,預約者不來,降到83%,把總平均拉下來。

柯說,看看中央,先叫你意願登記,假設都是要來打,但準備好意願登記10萬,實際來登記8.5萬,到現場的還要再乘90%。最近他會找時間和中央面對面討論,人力物力不是這樣浪費,會到衛福部開聯席會議討論。

柯文哲 疫苗 意願登記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