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小黃卡記錄陸疫苗 指揮中心要回收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國藥與科興登錄小黃卡,如果將來有這樣的登記,只是對一個事實的認定,但是對於怎麼樣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記者陳正興/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對於國藥與科興登錄小黃卡,如果將來有這樣的登記,只是對一個事實的認定,但是對於怎麼樣承認,還要另外再研究。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接種小黃卡究竟能不能記錄中國大陸疫苗?有台商接種大陸國藥、科興兩劑疫苗,並在台灣成功換發疫苗接種小黃卡,是否代表我國承認大陸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說,「這只是對於一個事實的認定,有打過這樣的疫苗,至於怎麼承認還要再研究」。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隨後澄清,小黃卡僅記錄國內施打紀錄,將收回該小黃卡。

在大陸任職的台幹陳先生今年四月赴陸工作,於當地先後接種國藥、科興疫苗,八月底返台,近期因出國需求,申請台灣的疫苗接種紀錄,至衛生所順利換取小黃卡。

莊人祥說,國人如果在海外接種世衛組織所認可的AZ、莫德納、BNT、嬌生、國藥、科興等六大疫苗,返台後可在「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補登,但無法紀錄至小黃卡。

另外,國人在國外施打的六大國際疫苗中的任何一款,入境後自願性至各地衛生所或健康服務中心補登,不需在國內再行補打,且可比照國內完整接種者在陪病者等規定,可免除篩檢。

林口長庚兒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說,目前未強制要求在國外接種疫苗的民眾補登NIIS系統,以致部分已在國外接種疫苗的國人返台後打了第三劑或混打疫苗,政府應認真思考疫苗認證的可行性。

昨天媒體追問,如果將來有疫苗護照,接種國藥、科興是否也可使用?陳時中說,整體運用還要再討論。

大陸台商徐正文則喊話,年底將近,台商返台需求強烈,但因大陸許多地方隔離要求「十四加七」,甚至「十四加十四」或以上,再加上返台隔離的「十四加七」,一來一回就要花費近兩個月,限制很多台灣人近兩年都沒回台,希望政府應研擬疫苗護照,幫助打過疫苗者縮短隔離時間。

合肥台商高仁茂透過視訊連線坦言,他已兩年多沒回台,已在大陸完成兩劑次疫苗接種,如果台灣能承認大陸疫苗施打證明,台商當然開心,但更重要的是能否縮短隔離時間。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