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接種防錯針 台中診所不打BNT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台中第11期疫苗施打採分診分流,加開40處快打站打BNT疫苗。圖為台中市民在快打站接種AZ疫苗。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台中第11期疫苗施打採分診分流,加開40處快打站打BNT疫苗。圖為台中市民在快打站接種AZ疫苗。記者趙容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疫苗第11輪接種明天起陸續開打,台中市施打的BNT及AZ疫苗達28萬劑、彰化縣8萬劑、南投縣約4萬劑,施打量均創下新高,為避免打錯針,台中及南投採取分診分流,彰化縣因過去都已先規畫好分流作業,各醫療院所平常晚上也有夜診,假日也有設立施打站,可以因應。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第11輪疫苗中央撥配台中市BNT疫苗16萬多劑、AZ疫苗11.7萬多劑,共有28萬多劑,從明天起,排5天施打,由於施打量極大,考量台中市合約院所一周接種量能約17萬劑,為避免打錯針,因此採取分診分流。

衛生局表示,台中第11輪疫苗接種依分診分流措施,AZ疫苗開放在384家合約診所施打,BNT疫苗開放在39家合約醫院、大肚、烏日、龍井、沙鹿、霧峰、梨山等6區衛生所,以及40處快打站施打;另外,各區衛生所、合約診所受理高端疫苗預約接種,當診或當天若打BNT或AZ,就不受理預約接種高端。

彰化縣第11輪BNT預約3萬9905人,排定15日到17日及20日到21日施打,AZ則有39167人預約,排定16日到21日施打。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從一開始中央開放民眾登記時,預先都已規畫好分流接種作業,各醫療院所、診所平常晚上也都有夜診,假日施打站也開打。

南投縣預約平台第11輪AZ第二劑共1萬8398劑,BNT第一劑共2萬391劑,為避免打錯疫苗,採分診分流分時段接種,AZ接種時間為10月15至19日,BNT接種時間10月18至21日;各接種醫院、診所、衛生所皆採同一時間接種同一疫苗方式辦理。

AZ疫苗 BNT疫苗 疫苗預約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