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侯友宜談恩主公誤打BNT原液 衛生局:沒改善就延懲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當務之急要確保被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的25位民眾安全。圖/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當務之急要確保被恩主公醫院誤打未稀釋BNT疫苗原液的25位民眾安全。圖/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天誤打BNT原液,25人因此受波及,市長侯友宜認為,確保所有民眾平安最重要,會不斷對25人關懷跟健康監測,至於對醫院則由衛生局負責加強訓練。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除停止1周施打作為懲處外,也會要求恩主公落實人員精進與SOP演練。

陳潤秋表示,這25人打到未稀釋的BNT原液,院方已全數聯絡上召回醫院去檢查,有部分民眾有注射部位疼痛,其他大多沒嚴重不良反應,這點會責成醫院關懷持續檢查,至少要密切追蹤1周,日後持續關懷。

而自今天起1周,恩主公將暫停施打疫苗,陳潤秋說,這1周會請院方提出改善計畫並看醫院的演練狀況再看是否恢復,如果沒恢復就往後延。

陳潤秋表示,中央也會針對這次狀況調查,包括怎麼引起、哪個環節有問題,衛生局後續則會在需要時介入民眾跟醫院的溝通,首要任務是確保這25人健康無虞,有關是否浪費疫苗或是有故意都會納入調查範圍。

侯友宜說,對這25人會不斷關懷跟監測,希望這樣能確保所有人平安,這是最重要,有關恩主公醫院會交由衛生局給予加強訓練,要不斷做好檢討並跟專家學者討論,未來持續監測這25人並改進,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

BNT疫苗 侯友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