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新增14例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都住院不久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BNT疫苗昨天新增14例接種後疑似其他嚴重不良事件,年齡介於15至29歲,在接種當日到3日間發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些個案是接種後出現皮疹和嘔吐,或是其他症狀需要就醫,因為這些疾病需要就醫避免後續發展,才有「其他」的這項歸類,不一定是疫苗引起,且通常不會住院很久。

是否有全國國高中生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的統計數據,莊人祥表示,並無此統計,僅有全國發生的個案數。

BNT疫苗昨天新增31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7件為非嚴重、14件嚴重;開打至今累計58件不良事件,其中39件非嚴重、19件嚴重;尚無死亡事件。

另外,昨天新增1例62歲男性接種莫德納疫苗死亡,為接種疫苗後44日發生;今天新增1例81歲男性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為接種疫苗後23日發生。AZ疫苗和BNT疫苗昨天則無新增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

其他嚴重不良事件部分,昨新增21例為接種AZ疫苗,為15女6男,年齡為21歲至91歲,接種疫苗後當日至88日間發生;新增4例女性為接種莫德納疫苗,年齡為36歲至78歲,接種疫苗後當日至23日間發生;新增4例為接種高端疫苗,為1女3男,年齡介於29歲至61歲間,為接種疫苗後11日至29日間發生。

BNT疫苗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