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採購調閱小組全案終通過 即日起運作

草案是否繼續討論一度僵持不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前和民進黨召委莊競程協調。記者楊雅棠/攝影
草案是否繼續討論一度僵持不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前和民進黨召委莊競程協調。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午審議「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藍綠雙方激烈爭執,數度中斷,終於在下午四時廿九分討論完畢,修正後通過。調閱小組運作期間自9月27日至立法院第10屆四會期結束,但經小組決議得延長,資料調閱對象則包括衛生福利部及其所屬等相關機關與疫苗採購之相關部會,但經小組決議得增加調閱對象。

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分別提出草案版本,全案於上午先通過三版本相同意見的8項條文,其餘包括疫苗調閱小組召開人數、開會次數、資料調閱範圍等則因三版本意見不同,予以保留到下午1時30分繼續協商。

下午雙方仍繼續激烈爭辯,不過逐條討論及表決時,因民進黨團具有人數優勢,因此國民黨和民眾黨的版本多數遭到否決,但小組運作時間、調閱範圍等條文,則達成共識修正通過。

要點明定小組召集人由衛環委員會召集委員兩人輪流擔任,且小組委員須有三分之一出席方得開會,決議以出席委員過半數同意行之,但在場人數不足三人不得議決。

資料查閱期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且小組成員行使查閱職權時應親自為之,並署名於查閱登記簿。查閱人員負保密義務,機密文件不得抄錄、攝影、影印、誦讀、錄音或其他複製行為,也不得將文件攜離查閱場所或洩漏。

另外調閱文件對象為衛生福利部及其所屬等相關機關與疫苗採購之相關部會,但經小組決議得增加調閱對象。小組調閱文件之範圍及相關事宜需經小組決議。

AZ疫苗 BNT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