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60萬莫德納鐵粉還在等第一劑 陳時中:有疫苗就先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第九批採購的AZ疫苗64萬劑疫苗預定天下午抵台;第七批採購莫德納疫苗108萬劑,則預定於明天晚間抵台。接下來到貨的莫德納疫苗主要將提供第二劑接種,但還有近60萬「莫德納鐵粉」,等著打第一劑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若情有獨鍾,BNT疫苗的性質也相同,可以考慮,但建議民眾有疫苗就先打。

不過明天中午12時就要結算第九輪bNT疫苗,發言人莊人祥表示,BNT疫苗的意願登記明天會先針對第九輪符合資格者,也就是18至22歲、65歲以上長者,以及40歲以上第九類且意願登記選擇BNT民眾接種。

明天結算後系統會再繼續開,其他民眾仍可繼續加選BNT疫苗。

而這次莫德納疫苗從美國亞特蘭大啟運,是否代表我國催貨成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指揮中心本身、外交單位同仁都透過外交途徑,或循公司商業途徑,分頭努力。

第七批採購莫德納疫苗108萬劑,預定於台北時間9月17日凌晨自美國亞特蘭大啟運,預定17日晚間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我國採購的莫德納疫苗目前共有258萬劑到貨,分別為首批5月28日15萬劑、第二批6月18日24萬劑、第三批6月30日41.04萬劑、第四批7月15日35.04萬劑、第五批8月8日9.96萬劑、第六批8月15日24.96萬劑及本批108萬劑。

莫德納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