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恐要12月才打得到!莊人祥:莫粉加選BNT 避兩頭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想打mRNA疫苗可以同時加選莫德納和BNT疫苗,避免兩頭撲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想打mRNA疫苗可以同時加選莫德納和BNT疫苗,避免兩頭撲空。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莫德納疫苗嚴重不足,除逾三百萬人苦等第二劑,還有近六十萬莫德納鐵粉,等著打第一劑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坦承,莫德納疫苗後續抵台數量不定,提醒莫德納鐵粉最好在九月十七日前至平台加勾BNT疫苗,避免兩頭空,否則可能要等到十二月才能打到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莫德納疫苗抵台後,將優先保留給第二劑施打者。莊人祥表示,莫德納疫苗後續抵台數量不定,除優先滿足第二劑接種莫德納者外,待評估充足後,才可能開放第一劑施打,但開放時間一定會晚於BNT疫苗施打,且機率真的不高。

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建議,莫德納鐵粉盡快加選同為mRNA疫苗的BNT疫苗,盡快補足疫苗覆蓋率。此外,指揮中心應該盡快讓高風險長者盡快打滿兩劑疫苗,更改BNT疫苗施打順位,讓莫德納鐵粉也能盡快打到第一劑。

國內莫德納庫存數量有限,已有廿多萬人施打第一劑屆滿十周,九月十七日後又有數十萬人間隔滿十周,莊人祥建議,莫德納鐵粉如對mRNA疫苗情有獨鍾,最好在九月十七日前加勾BNT疫苗,待校園接種的十二歲至十七歲、平台的十八歲至廿二歲施打完畢,後續依年齡層向下開放施打BNT疫苗。

若是未能在十七日加選BNT疫苗,且非莫德納不打者,至少須等到十月底,三一三萬人施打到BNT疫苗後,屆時看莫德納到貨狀況,如果充足,才可能開放第一劑莫德納,不排除要等到十一月、十二月。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疫苗混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