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BNT殘劑運用 先學校、後醫院

校園疫苗接種將開打,北市府副市長蔡炳坤說,市府已經確定殘劑處理原則,第一優先施打BNT殘劑對象,為學校教職員工只要有醫師證明,不適合接種其他疫苗,將依年齡列第一優先打殘劑。圖/北市府提供
校園疫苗接種將開打,北市府副市長蔡炳坤說,市府已經確定殘劑處理原則,第一優先施打BNT殘劑對象,為學校教職員工只要有醫師證明,不適合接種其他疫苗,將依年齡列第一優先打殘劑。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校園BNT疫苗22日起開打,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殘劑處理原則為「先學校、後醫院」,若BNT有殘劑,將第一優先給具醫生證明「不得施打其他疫苗」的正式教職員、按年齡由大而小施打。另外,先前染疫學生康復後6個月才能接種,家長憂心,到時候疫苗恐無著落,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府會盡力協助。

市長柯文哲說,北市高國中、特教學校、外僑學校及五專等共有147所,會從22日起開始規畫校園接種疫苗,目前家長同意書已有超過93%、約14萬名學生會在校園施打,學校會與聯醫7大院區、31家合約醫療院所配對,約定哪一周打疫苗。

針對校園施打時BNT殘劑運用,蔡炳坤表示,為讓學校和接種醫院有明確依循方法,市府訂定4點原則,所有殘劑,將第一優先給具醫生證明「不得施打其他疫苗」的正式教職員照年紀施打。

第二優先則為任職於身心障礙班或資源班的教師;第三優先一般教職員;若真的還有剩餘殘劑,才讓責任醫院回收安排接種,最高原則就是不要浪費。

台北市目前有294個接種點,正在進行第八輪公費疫苗接種,蔡炳坤說,這波將近13萬人接種疫苗,很多年輕人陪伴長者前往接種,「青銀共好」是第八輪公費疫苗接種的特色。

至於沒有網路預約的長者,今天里長、里幹事會陸續發通知單,9月20日起安排接種;最後一批則為非設籍北市、也沒預約的長者,會以電話登記方式協助接種。

議員吳沛憶接獲家長陳情,指先前疫情嚴峻時染疫的學生,需在康復後6個月接種疫苗,但當學校造冊幫學生打疫苗同時,這群學生被告知需自行上平台預約,這樣的孩子在萬華區尤其多。

蔡炳坤說,對於這些染疫康復學生的疫苗接種,因每位學生的接種時間不一定一樣,北市府會盡力協助,但由於疫苗是中央控管,學生若6個月後需打疫苗,可以上1922平台預約,北市府也都已請學校老師協助處理,請家長放心。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