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考慮高端混打莫德納 民眾:我們是高端的白老鼠?

中央考慮高端混打莫德納,引發反彈,民眾痛批,政府根本是把全民當白老鼠。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中央考慮高端混打莫德納,引發反彈,民眾痛批,政府根本是把全民當白老鼠。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疫苗短缺,中央考慮開放混打,利用高端代替莫德納第二劑,此舉引發反彈。民眾痛批,中央當初信誓旦旦說有保留第二劑,結果為了衝覆蓋率,胡亂規畫疫苗施打類別,才導致這種亂象發生,且高端疫苗連保護力都沒出來,現在竟還想開放混打,衛福部是把民眾當成高端公司的白老鼠嗎?

莫德納疫苗遲遲沒有到貨,許多人都等不到第二劑,現在傳出台大已經在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臨床實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表示,混打研究學理上是可行的,相關試驗都在進行中,會視最後結果如何,再交由專家進行評估。但這樣的說法讓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民眾相當生氣。

新北三重蕭先生說,自己7月打了莫德納疫苗,本以為8月就能接種第二劑,未料中央為了平息買不到疫苗的民怨,把本來是他們的第2劑拿去給別人施打,才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蕭先生質疑,莫德納原廠規定4周就要施打第二劑,結果衛福部不知參考了什麼研究,將時間拉到12周,本想說這就算了,沒想到政府現在竟還想拿高端來替代莫德納第二劑,真的快要氣炸。

蕭先生說,高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保護力,這要怎麼說服民眾施打,如果政府真的通知他去打高端,他寧可放棄,去打流感疫苗都比高端好。

同樣也是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新北蘆洲張小姐說,高端疫苗從剛開始就爭議連連,沒有完整的疫苗保護力數據就拿出來施打,後來沒有民眾登記,導致購買數量遠遠超越需求,中央竟然還想要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來幫忙吃貨,想問政府跟高端公司到底有什麼關係?需要幫忙解套到這種程度?

張小姐說,現在民眾好像變成高端公司的白老鼠,全民一起幫忙測試疫苗保護力、混打效果,就算是中央現在公布有效,自己也不會相信,他絕對不會施打高端,若莫德納不進來,就絕對不打第二劑。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混打高端 臨床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