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央考慮開放莫德納混打高端 里長:長輩知道會吐血

中央正在研議開放莫德納混打高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正在研議開放莫德納混打高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目前包含長輩、高風險等造冊人員已經施打第一劑莫德納期滿,卻遲遲等不到第二劑,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指出,莫德納疫苗可混打高端疫苗等臨床實驗,若經過審核通過,可望於下周收案,作為疫苗短缺等解方。

不過長輩恐怕不願施打高端疫苗。「長者應該還不知道這項政策,知道後應該會吐血」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說,當初長輩就是不想要打AZ疫苗,才會苦等莫德納,怎麼可能開放混打後,就願意去施打高端疫苗。

陳峙穎表示,現在長輩還是會繼續問有沒有莫德納疫苗,就算沒有,第二劑也會選擇更好的施打,「畢竟高端現在是比較不好的疫苗,長輩寧願繼續等也不會打高端」。

大安區臥龍里里長邱奕承則說,中央一開始說疫苗不能混打,現在又開放混打,現在民眾長期接收的資訊就是不能混打,高端解盲時也說不能混打,現在突然開放,可能還要多說明,否則民眾還是會有疑慮,長者接收資訊的速度也比較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混打高端後的抗體效價等標準是由研究單位根據學術探討的需要去訂的,除提供更多本土資料外,也需要經過審定。至於未來mRNA混打蛋白質相關疫苗的可能性,仍需要看疫苗效果互相比較,且由專家審議及建議提供給政策參考。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混打高端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