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網瘋傳「撿身分證打疫苗」陳時中:勿假借身分混淆視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聯合報系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在排程上應該會有疫苗抵台,後續待確認後會報告。至於國內今日為第八輪AZ疫苗開打,網傳有許多民眾在社群軟體發文散播「證件被撿走,甚至被拿去打疫苗,使自己無疫苗可打。」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若遺失健保卡、身分證一定要依序報廢處理,呼籲民眾不要散播訊混淆視聽。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則PO文寫著,「我真的服了,怎麼有這種人,我證件夾被撿走了,你哪怕是去申請借貸啥的我都能理解,你拿我證件去打疫苗,你打了,我打什麼?」的文章內容,且猶如病毒式的在網路上複製貼上散播,疑為假訊息散步。陳時中對此表示,「不要假借人家身份,是基本公民該做的事情。」

指揮中心對於假訊息是否調查及開罰。陳宗彥表示,身分證、健保卡都是重要證件,一但遺失後會依照一定程序去報廢和處理,待通報戶政單位後,原持有證件就會失效,若有其他人拿到也會立刻被查獲,呼籲國人證件遺失要報案或通報廢止,強調「不應散播混亂訊息,讓防疫過程中混淆視聽,對社會很不好,希望大家不要去做不必要的想像或模擬。」

AZ疫苗 健保卡 莫德納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