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產手臂如今覺得「很嘔」 他無奈打高端被笑三次

25歲的沈先生接種高端疫苗後,國際疫苗陸續向下開放至年輕人,讓他覺得很嘔。本報資料照片
25歲的沈先生接種高端疫苗後,國際疫苗陸續向下開放至年輕人,讓他覺得很嘔。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第9輪提供第1劑BNT疫苗,及第2劑高端疫苗。這個消息對於高端開打首日,即獻出手臂接種的25歲沈先生來說,有些無奈。他8月有陪病需求,又苦等不到疫苗,只能接種國產,沒想到打完僅隔短短一、兩周,AZ突然加開、BNT又宣布將到貨,讓他直呼:「真得很嘔,我打一針高端,被訕笑三次。」

第六輪公費疫苗施打高端,8月23日國產疫苗首次投入接種。開打第一天,別於先前莫德納、AZ疫苗,最多只提供給青年族群施打,高端率先向下開放至20歲以上民眾接種。因此,當時有很多年輕面孔出現在接種隊伍。

沈先生也是其中一員,也曾接受記者採訪,他指出,內心原本是不把高端當作接種選擇,但自己已經陪病一個多月,因為年紀較輕的原因,成為「疫苗孤兒」,即便穿梭在醫院病房,也沒有一劑疫苗的施打資格,風險考量之下,「別無選擇才來打高端」。

但他接種幾周內,年輕人就陸續獲得施打國際疫苗的資格。

可以看到第七輪AZ疫苗,在沈先生施打後僅隔11天,隨即宣布向下加開至23歲族群;甚至是在接種滿兩周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BNT催貨成功且是「周周來」,到今年11月底,總計可望到貨逾800萬劑,優先給學生施打,而沈先生同時也有研究生身分。

沈先生今天告訴記者,「我真得快嘔死了。」接種高端多少會被揶揄,施打完後,隨即AZ往下加開,又被取笑一次,現在就連BNT,自己也符合優先施打對象,再次淪為身邊好友的笑柄,「打一針高端被笑三次。」

第九輪將開放第2劑高端疫苗接種,由於國內尚未開放混打,沈先生說,因為現在疫情零星爆發,又有Delta變種病毒,還是會乖乖上網預約第二劑,即便覺得很嘔,「但防疫為重,我還是不會浪費公費疫苗接種機會。」縱使高端保護力資料,比起其他國際疫苗略顯不足,他說,有打疫苗比沒打來得好,保護力低還是有那麼點保障。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