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蔡英文談「免疫橋接」:日本有類似做法

蔡英文總統(圖)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視訊專訪。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視訊專訪。總統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新冠肺炎國產疫苗研發,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文藝春秋」月刊專訪表示,台灣進行的擴大第二期臨床實驗中,參與人數是一般實驗的倍數,得以採集到更多數據;另也採用活用國外臨床實驗的「免疫橋接」方式,得以縮短新疫苗得到認證的所需時間,也注意到近來日本也在採取類似的做法。

被問到中國大陸是否仍繼續介入我疫苗採購,蔡英文說,「確實在採購疫苗上,當初面臨很大的困難」,但日本及美國等國家協助提供疫苗,由衷表達感謝;政府也正式授權台積電、鴻海及慈濟基金會就採購疫苗進行談判,官民合作成功採購到疫苗。

至於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前天質疑國產疫苗廠人員被列入第二類施打名單,昨又傳出八七三位疫苗生產人員中,高端有二人已打進口疫苗,但為高端代工的台康生技卻有二五七人已打進口疫苗,「難道台康也不相信高端疫苗保護力?」

林奕華說,第二類疫苗施打名單,六月還只有九萬人,但到八月二日已爆增為廿七萬人,其中食藥署含編制外人員超打百分之一六九,甚至包含審查國產疫苗的藥品查驗中心(CDE)人員都打進口疫苗。

此外,高端與友邦巴拉圭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日前簽屬備忘錄進行疫苗第三期人體臨床實驗,但亞松森大學醫學院日前發出的聲明中,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China-Taiwán」(中國台灣)。外交部昨說,我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巴拉圭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該醫學院也已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Taiwán)」,即中華民國(台灣)。

國產疫苗 高端疫苗 免疫橋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