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雇主不可強迫移工接種疫苗 違者涉強制罪和就服法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持居留證及健保卡的移工若符合接種疫苗資格,可直接至預約平台登錄接種,勞動部說,因疫苗接種非屬強制性,雇主或仲介公司可多鼓勵移工接種疫苗,並協助移工預約,但應尊重移工接種意願,不可強迫一律接種,若雇主違反移工意願強迫接種,則觸犯刑法第304條強制罪,將移送司法機關,並依就服法論處。

勞動部表示,指揮中心陸續開放各類別及18歲以上國民可至「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登錄,並依簡訊通知預約接種日期,移工比照國民待遇,可登錄取得預約資格,並依預約時間前往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然而,針對部分雇主或仲介以切結方式,違背移工意願,強迫移工接種疫苗,或要求移工拋棄任何權利,勞動部表示,現行接種疫苗衍生醫療風險,移工與本國人同樣受相關規定保障,雇主如違反移工意願,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強迫移工接種疫苗,已涉有違反刑法第304條強制罪規定,將移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並依就業服務法論處。

勞動部進一步說,移工施打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雇主或仲介公司應儘速協助移工就醫。如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或其他受害情事,移工得依據現行接種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機制提出補償申請,因相關疫苗接種及受害救濟補償程序已非常完備,請移工放心接種疫苗。

移工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