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8旬翁打莫德納後輸血亡 家屬不願解剖無奈接受死因

彰化傳出有長者打完疫苗後死亡,將解剖送法醫研究所進一步調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傳出有長者打完疫苗後死亡,將解剖送法醫研究所進一步調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74歲劉姓婦人事前接種莫德納疫苗兩天後突然死亡,因死因未能釐清,將解剖送法醫研究所進一步調查,彰化今又傳出一名81歲盧姓老翁,也在打莫德納後第4天死亡,家屬雖認為是疫苗造成,但相驗死因為自然死亡,家屬不願遺體解剖,只能接受這樣的說法。

彰化縣衛生局目前僅認定施打疫苗的不良反應致死僅有1起,不過陸續有民眾在打完疫苗後死亡個案傳出,除了劉婦與盧姓老翁在接種莫德納疫苗數天死亡外,先前也傳出兩起長者注射AZ疫苗後死亡案件,這兩件家屬都同意解剖,相關檢體已送法醫研究所。

盧翁的家屬指出,盧翁有貧血症狀,每周都會去輸血,7月6日打完疫苗後,7月8日去輸血,後來發燒有吃退燒藥,卻在7月9清晨被家人發現已往生,過去輸血10多年都沒事,打完疫苗卻過世,懷疑是打疫苗造成。

劉婦7月8日早上去打疫苗,雖沒有發燒但有疲憊感,10日早上家人發現她沒有起床,發現不對勁後兒子從外地趕回來,最後找消防局破門,發現她已經倒臥在家,劉婦的兒子表示,母親只有高血壓,身體還算正常,現在只能靜待調查死因。

現在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中央大都稱與疫苗無關,有檢警認為,隨著接種疫苗的人越來越多,可能受理更多打完疫苗後死亡解剖的案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針對該類案件專責化驗釐清,法醫研究所應加入疾病與疫苗相關領域專家,否則難說服家屬。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