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接種不良死亡10例 公布解剖死因胃穿孔、咽喉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公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AZ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中,新增8例死亡案例,年齡層為62至96歲,於接種後9至19日死亡,另有2例死亡個案為施打莫德納後發生不良事件,死亡年齡為63歲至84歲間,其中1人為75 歲以上長者,為疫苗接種後2日至4日間發生。

莊人祥說明,目前已知75歲以上8人,75歲以下2人,3例為洗腎、7例為慢性病史。另外已進行解剖70例,有51例跟慢性病相關,4例嗆噎窒息、2例頸椎骨折、4例疑似肺炎、2例泌尿道感染、2例氣管問題、4例咽喉炎、1例胃穿孔、1例消化道出血、2例待釐清。

據指揮中心公布,7月5日間新增 19 例(13 女 6 男)疑似 AstraZeneca 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為扣除死亡與扣除疑似嚴重過敏反應之嚴重不良事件或具重要臨床意義通報數,發病年齡 37 歲至 89 歲,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 10 日間發生。

症狀包含疑似過敏反應(出疹、水泡、蕁麻疹等),過敏反應(紅疹、發癢)與暈眩,過敏性皮膚炎合併血管性水腫,血栓併血小板低下,肺栓塞,腦中風,顏面神經麻痺,蜂窩性組織炎伴淋巴結炎和左下肺小膿瘍,脊隨炎,心肌梗塞與腎衰竭,肌躍症,腸阻塞;及診斷未明之暈眩與血小板低下,肢體無力,全身不適,D-dimer 異常與胃部不適等等。

同期間新增 5 例(2 女 3 男)疑似 Moderna 疫苗接種後其他嚴重不良事件,發病年齡 33 至 81 歲,為接種疫苗後 1日內至 13 日間發生,包含診斷未明之過敏反應或意識改變,腹痛,全身不適及頭暈目眩,發燒、肺炎、高血鉀與心搏過慢,腹瀉、胸悶與呼吸急促等等。

過敏反應 AZ疫苗 過敏性皮膚炎 心肌梗塞 洗腎 肺栓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