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搶買疫苗27天仍買無 郭台銘急翻:下午就有空與總統討論

針對疫苗採購,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18)日受訪表示,如果政府等有什麼「考慮」,是否可以直接告訴我們,「近期這麼多不明白、或是傳言,希望可以跟蔡總統碰面、向她做報告,我們是否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相信兩邊可以直接談,可以更快做好。」

劉宥彤指出,相信國人對疫苗有非常大的期待,尤其近期郭先生在路上,每個人都對郭先生表達疫苗殷切的期盼,他身上背負很大的責任,希望能排除購買採購疫苗的障礙,「這些日子以來郭先生幾乎都沒有睡好。」

劉宥彤表示,希望推動實質進展,採購疫苗等相關文件內容已經呈交主管機關,內容也提到政府機關相關授權與配合,昨天有看到蔡總統說要全面開綠燈,相信這是國人之福,若有不了解因素阻攔,希望能快速進入實質面討論,讓疫苗輸入更順利。

劉宥彤指出,現在疫苗捐贈,緊急授權疫苗有非常多法律責任跟政府要承擔的事情,疫苗的廠商是否要跟政府洽談等細節,現在其他國家有不同方式進行,政府要扮演最最最重要的角色,我們也非常認同,

當我們進入希望替台灣採購疫苗時,合約結構中有提出些想法,可不可行、合約細節等都需要與政府進入實質性的討論,而不是較空泛的「協助」。她強調,如果蔡總統不排除見面,希望盡快把時間定下來,「郭先生時間隨時都準備好的。」

劉宥彤表示,「採購疫苗一事,我們沒有一定要做這件事,政府要明確讓我們知道需不需要我們,如果不需要我們,我們也可以跟社會大眾交代。」

她表示,「也不是說政府卡不卡,明明看到前面有光,但是就是要還是不要都沒有很明確,希望政府幫助我們,進行得更快的問題。」

她舉例,就像是賈永婕近期捐救命神器,政府不是不做,而是公務流程是在私人企業當中是比較需要受到規範的,給我們明確回覆,大方向上回覆,希望針對務實項目進行討論。

疫苗 蔡總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