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立委要求孕婦可先打莫德納 陳時中:很快會開放

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預料將聚焦長者接種AZ疫苗後的死因分析。圖/取自udn tv
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預料將聚焦長者接種AZ疫苗後的死因分析。圖/取自udn tv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說,委員會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時有通過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提案,要求貫策。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這批疫苗數量不足,先施打第ㄧ、二、三類風險者,只要數量一夠、很快會開放給孕婦接種。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民國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立法院臨時會16、17日兩天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預計18日完成三讀程序。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出,在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特別預算時有通過提案,優先讓孕婦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要求需貫策。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會開放給孕婦打,但在這批的數量還沒有辦法,現在數量非常不足,只要數量一夠就會開放,一年的孕婦約15、16萬人,有這樣的量就會開放給孕婦接種。

費鴻泰表示,要跟醫院說,如果孕婦要去接種疫苗,不能拒絕她們接種莫德納。

陳時中說,現在還沒開放到那裡,但很快就會開放,目前先施打第一類、第二類、第三類風險族群,經過委員會通過提案後,接下來在ㄧ、二、三類施打完後,就會把孕婦列入。

孕婦 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