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竹縣宣布獲配13000劑疫苗 87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

新竹縣獲配13000劑疫苗,將在近日展開接種行動。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獲配13000劑疫苗,將在近日展開接種行動。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獲配的疫苗今天就會到貨,縣長楊文科表示,因新竹縣已發生4起長照或醫療機構群聚感染事件,為防堵機構群聚擴大,將優先針對住宿型機構住民、照服員和洗腎患者共計5600人施打疫苗,另外也宣布這波疫苗施打,87歲以上長者優先「一定打得到」。

楊文科說明,新竹縣這次獲配13000劑AZ疫苗,75歲以上長者部分,新竹縣將分3梯次接種;新竹縣將依中央規定保留75歲以上人口的20%疫苗數量,約6500劑給長者打,為落實分流和避免群聚,新竹縣將87歲以上長者(具原住民身分為77歲以上),共計6600人,列為第1梯次優先施打對象。

疫苗接種順序將先由13鄉鎮市公所造冊,由衛生單位製發通知單,標明施打時間、地點,由村里幹事發送通知單,通知長者依照指定時地,自行或家人接送前往,行動不便長者,可透過村里幹事協助安排交通車。

縣府也提醒接獲疫苗接種通知的長者,務必攜帶通知書、健保卡和身分證,村里幹事將依序通知第2、3梯次長者們接種,且不論戶籍是否在新竹縣都可就近接種。

而13000劑疫苗中,也保留2000劑提供給前3類尚未接種的醫事及防疫人員施打,施打時間地點分別15日在竹北體育館大型疫苗接種站,共計1000劑;17日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大型疫苗接種站,共計1000劑。

前3類疫苗施打對象報名的方式,採取在衛生局網站預約,預約時間從明天(13日)中午12點起開始預約,額滿為止。

另外,從下周開始,縣府前廣場、湖口工業區及竹東河濱公園等3個篩檢站將陸續啟用,強化快篩部隊的服務量能,快篩部隊也將協助縣內護理之家住民及公司企業移工進行全面篩檢。

AZ疫苗 新竹 健保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