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外國疫苗到貨不如預期?陳時中:COVAX、AZ疫苗都遲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未退燒,民眾都非常期待能夠盡快施打疫苗。對於疫苗進口的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指出,COVAX和AZ疫苗恐將延遲,7月之後才會進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在質詢時表示,我國在國際疫苗採購的到貨率偏低,詢問已簽約的2000萬劑進口疫苗中,第三季的疫苗到貨情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COVAX提供的疫苗,2月開始供貨,只供應一部分,可能要到7月多COVAX才會進來。

另外,在直接與AZ公司採購的部分,陳時中表示,泰國廠出現一些產程的問題,整體會往後延一個月;只有莫德納疫苗較為穩定,這一季預估會有幾十萬劑,之後會穩定的逐月進來。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