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間引進疫苗 蘇揆令疾管署:最快速度審核來源

圖/行政院提供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他在會中表示,近日有企業及民間團體熱心引進國外疫苗的建議及申請,非常感謝各方的善意,並指示應建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分別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的請求,提供相關諮詢、中介協助及服務,並請指揮中心評估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公布各方的申請進度,公開相關資訊使國人瞭解。

蘇貞昌指出,後續再由疾管署,以最快速度來審核疫苗來源,如果疫苗進來,也會由食藥署來儘快檢驗。因為疫苗要打在國人身上,政府一定要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用最嚴謹的態度,經過專業和科學上的判斷,來確保國民安全和健康。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近日針對疫情的假消息層出不窮且日趨頻繁,例如有民眾稱北部某醫院床位不足而讓民眾於戶外等待等錯誤傳聞,指揮中心應立即澄清這是為了保護醫院內醫護人員及就診民眾、避免院內群聚感染而採行的院外篩檢措施,並非醫療床位不足。

又例如民眾稱有醫院因國內N95口罩不足而有重複使用的情形,然而實際上國內N95口罩庫存尚有319萬片,每天廠房可生產10萬片,日前亦增購600萬片,絕無不足情形,5月3日至27日期間,指揮中心已撥配N95口罩240萬餘個,若醫療院所有緊急防疫需求,也可以申請額外撥發所需物資,倘若有醫療院所重複使用N95口罩的不當狀況,指揮中心應予查明究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請指揮中心每天將正確的數據及資訊,以公開透明的方式在網站上即時更新,例如昨天公布的「企業抗原快篩執行原則」等相關指南服務說明,也要在網站上清楚呈現,讓民眾能夠立即瞭解政府資訊。

今日與會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政務委員黃致達、政務委員唐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衛福部石崇良次長、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內政部張徐國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科技部長吳政忠、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國防部次長李宗孝等人。

新冠肺炎疫苗 N9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