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我是部桃急診護理師,我以急診團隊為榮」 名醫、網友齊聲援

部立桃園醫院自爆發院內感染以來已累積10例確診,所有醫護身心煎熬都已到了臨界點。一位部桃的急診護理師今(21)就在臉書發文談到,這幾天院內許多同事壓力大到都哭了,大家努力篩檢卻遭受責罵而哭、因網路輿論而哭、因家人被周遭朋友關切而哭,但對於這一切她仍以自己工作引以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這段堅強又感性的告白,也讓許多網友及醫師分享鼓勵。

這位部立桃園醫院的急診護理師叫葉佳燕。葉佳燕在臉書PO文提到,改變他們生活的,就是從1/11那天開始。原本他們如常的做著自己的工作,但事情爆發後,一台台腳架,各家專業攝影機對準醫師採檢畫面,不止病人受訪,連所有在現場採檢的醫護,你的一言一行任何一個舉動都有可能被記錄,但是「我也不怪他們,畢竟那是他們的工作、職責所在,只求他們報導的都是真相。」

葉佳燕指出,隨著院內確診數愈來愈多,1/19是她覺得壓力達到最高點的時候,「聽同事說學姐採檢回來哭了,聽同事說長官壓力爆棚哭了,護理長跟我們抱歉說沒保護好我們的時候,我也哭了,為同事們感到委屈與不捨而哭、為同事們努力篩檢卻遭受責罵而哭、因網路輿論而哭、因家人被周遭朋友關切而哭。」從這天開始,她也住進了醫院提供的病房住宿,不是有症狀被隔離,只為了不想波及家人。而院內急診也實施分艙制,每個班別分成兩組班,以免又有確診可以調另一組人負責。

雖然面臨這麼大的危機,但此時院內大家團結一心,葉佳燕感性的提到,對她來說這工作是一種使命、責任。不是因爲南丁格爾,是因為「我叫葉佳燕,我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護理師,我引以為榮,以急診團隊為榮。」並感謝各界關心及用各種防疫物資每天餵飽他們。

葉佳燕的告白,吸引超過3.8萬網友按讚鼓勵,更有近7千則留言打氣。許多醫師同為醫護也互相支持分享,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就在臉書提到,他看到該文很有感觸,呆坐椅子上10幾分,他說covid-19剛爆發時,他也曾因在醫院工作被歧視,但現在他被還是會大聲說:「我是一位醫師 我在桃園工作。」急診醫師白永嘉醫師也分享葉佳燕的貼文,向他們致敬,加油。

新冠肺炎 採檢 護理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