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集中檢疫所明上午10時開搶 分兩梯次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明年春節邊境管制,採取「14+0+7」、「10+4+7」、「7+7+7」等檢疫方案。圖/本報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明年春節邊境管制,採取「14+0+7」、「10+4+7」、「7+7+7」等檢疫方案。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入境,集中檢疫所明天上午10時開放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為避免網站塞車,採兩階段分流訂房,明天開放12月14日至12月31日入住者線上訂房及刷卡;11月23日則開放12月14日至明年2月5日入住者線上訂房及刷卡。

春節入境專案提供「14+0+7」、「10+4+7」、「7+7+7」三種檢疫方案,其中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者可選擇「7+7+7」方案,於前七天可選擇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所配合「7+7」方案共收六梯次、每梯提供3600間房供民眾使用,約可提供2萬1600間的量能。

莊人祥日前表示,因集中檢疫所空間較小,僅可一人一室,無法與家人同住;且七天後不能續住,也不能更換日期或房間。收費一天1500元,訂房後未入住無法退款,只能就近居住不能指定;另交通費用自理。

上網(https://eservice.mohw.gov.tw/flypay?RAN=RAN&ArDate=20211231)經確認符合資格後可預約,繳費後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進行分派,屆時可將識別碼輸入入境檢疫系統,並依照機場人員指示前往指定的集中檢疫所。專案只進行至2月14日,入住時間最晚為2月5日。

集中檢疫所QA:

●集中檢疫所是否可以開立發票?能否分期付款?

無法分期付款。如果是以線上系統訂房及刷卡,將無法開立發票或收據,相關之收費證明,以信用卡公司所提供之刷卡消費明細為證明;若使用非接受檢疫者信用卡繳費,且該筆費用須向公司申報者,請審慎考量是否預定集中檢疫所,以免產生核銷上困擾。

●刷卡的付款單位是會顯示什麼?

衛生福利部。

●請問飲食如何處理?

集中檢疫場所會提供三餐,餐飲於固定時間送到檢疫房間外,再由檢疫者自行取用至自己的檢疫房間內用餐。

為防止疫情擴散,於檢疫所的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並禁止外來訪客會面。如有家屬需協助送交物品,由工作人員與家屬當面點交確認後,再轉交予當事人,一天僅限一次。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