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防疫旅館不足 交通部研議開放「家人同住一房」

交通部觀光局近日邀集全台地方政府研議是否開放家人同住一房來解決防疫旅館不足的情形。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近日邀集全台地方政府研議是否開放家人同住一房來解決防疫旅館不足的情形。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議會今日進入總質詢第二日,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詢時提到,明年春節預計有數萬人返台,現階段新北市有24間防疫旅館,共2656間房,已經九成滿,許多時段根本訂不到房,呼籲市府盡快補齊缺口。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則說,中央近日有找六都開會,研議是否開放「家人同住一房」、媒合旅宿業者短期轉型成防疫旅館及開放集中檢疫所。

何博文說,明年1月31日是農曆除夕,若往前推算14日,大部分民眾都會選擇1月12日至1月18日這個區間回台,但因人數過多,近日已有許多民眾反應訂不到房,憂心無法與家人團圓。

何博文表示,新北市府應盡快補足防疫旅館缺口,盡早接洽旅館業者,增開防疫旅館,讓民眾可以安心過年,平安回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春節返鄉潮來臨,全國的防疫旅館皆出現不足情形,新北市的旅館飯店也沒這麼多,大家要通力合作。

蔣志薇表示,據民航局資料顯示,明年春節期間預計會有5萬人返台,但全國防疫旅館僅有3.5萬間,仍不足1.5萬間。

蔣志薇說,交通部觀光局在10月25日找了六都開會,會議上討論了是否要開放家人同住一間,並將集中檢疫所當防疫旅館使用,同時媒合更多業者短期轉型成防疫旅館,藉此補足防疫旅館空缺,全案目前仍在研議中。

蔣志薇指出,新北市也持續努力媒合更多業者加入防疫旅館,預計11月還會有2至3間旅館上線,將全力補足市民需求。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返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