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機師猝死工會盼調整檢疫規範 莊人祥:可持續溝通

施打高端疫苗無法入境美國,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左起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施打高端疫苗無法入境美國,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左起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記者謝承恩/攝影

機組員檢疫規定嚴格壓力大,陸續發生有人血栓突發耳鳴、甚至有機師猝死,生前連續執勤20天,疑因檢疫造成嚴重身心壓力,機師工會發聲明,盼指揮中心放寬規範及檢疫天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看他們的需求,但可持續溝通。

機組員執勤派飛壓力大,陸續有機組員發生血栓突發耳聾,女副機師派飛期間染疫,甚至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猝死,過世前20天都在執勤或檢疫,疑似因檢疫造成嚴重身心壓力。

針對機組員執勤,是否可調整天數與規範,莊人祥表示,若是長程航班,目前檢疫期間可以再度派飛,這部分有注意到機組員提出需求,希望增加調整天數,但我沒時間看太多,這部分可以再跟民航局、航空公司機組員持續溝通,近期也常和機組員討論,會再跟對他們的需求持續溝通。

有專家提出建議,春節返台國人,若完整接種疫苗,可考慮自主管理不用管理。對此,莊人祥說,指揮官先前說過,第二劑接種率還沒達到一定程度,因此尚未到達開放邊境的時間。至於民眾要入境台灣,要看從哪些國家入境,根據各國風險去計算,這部分會尊重專家意見。關於返台檢疫是否維持14天?他表示,部長說兩週內會有規畫案出來。

壓力大 機師 莊人祥 猝死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