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下周戶外運動口罩「有望」鬆綁!流感疫苗有2例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覆蓋率突破六成,未來在10月18日二級警戒等相關規定是否會在放寬,甚至鬆綁口罩政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按現有規定農林漁牧地帶工作、海濱、河濱及溪濱等地,可以不用戴口罩,明天預計就下周二警戒期間後是否有放寬,還會針對戶外運動免戴口罩等例外等情形進行討論。

另外自今年10月1日後,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因為與流感疫苗撞期,加上去年新冠疫苗肆虐,流感症狀下降民眾警戒心也降低,疫苗打氣也跟著下降近五成。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其中一例死亡個案為台中79歲男性,接種流感疫苗後,有胸痛冒汗的狀況,到醫院就診後無呼吸心跳,急救無效,目前該案跟疫苗有關,還是自身疾病導致死亡,後續還要評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流感疫苗開打兩周,已打114萬5000劑,目前正常日約有12至13萬流感疫苗施打,打氣穩定,目前有兩例死亡個案通報,目前尚未有要採取安全訊號疑慮。

截至目前為止,新冠疫苗累計接種1943萬5,019 劑,AstraZeneca 接種 1053萬1280 劑,Moderna 接種 510萬7669 劑,高端接種 134萬9750 劑,BioNTech 接種 244萬6320劑。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61.44 %,劑次人口比 82.95 (劑/每百人)。

公費流感疫苗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