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完整接種疫苗11月8日起可入境美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將於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將於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白宮15日宣布(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820804 ),11月8日起,對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外籍旅客解除旅遊限制。認可的疫苗品牌須是美國食藥局(FDA)或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疫苗,完成二劑接種或混打接種。受認可品牌僅6款,未包含高端,美國新制恐對部分有意赴美的台人產生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將於下午2時召開疫情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屆時將提供直播。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先前透露,將取消原先33國入境美國措施,未來入境美國改為需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消息一直未正式對外宣布。昨外電報導,美方宣布11月8日起,將依循先前透露的新制,入境美國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其品牌是美國FDA以及WHO認證疫苗。

美國FDA認證的疫苗有BNT疫苗、嬌生疫苗、莫德納疫苗,共三款。WHO分別為BNT疫苗、AZ疫苗、嬌生疫苗、莫德納疫苗、中國國藥、中國科興疫苗總計六款。

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昨達到六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喊出「有信心在年底前兩劑疫苗覆蓋率達六成」。疫苗供應量目前持續穩定供貨,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昨指出,將再追加新冠疫苗給台灣,等於可能第六度捐贈台灣疫苗。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已五度提供AZ疫苗給台灣,累計捐贈390.4萬劑。

AZ疫苗 FDA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